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拯救下半身表情!美膝回春術

文章來源: Yahoo奇摩時尚美妝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9/34/15la.html?pg=1

BEAUTY大美人(2011-07-29)


女明星拍照一字排開,美腿如林,這時如果仔細看,有人膝蓋與肌膚沒有色差、有些人的膝蓋黑黑的、似乎也比較「肥厚」、膝蓋周圍的肉似乎有點下垂…。
沒錯!老化出現在臉上、身體上,也會出現在膝蓋上。發現穿洋裝、短褲沒像以往一樣青春洋溢了?小心,就是膝蓋老化影響「下半身」的表情了!

老化膝蓋,不OK!



1. 側邊有墜肉,讓人覺得膝蓋很大。
2. 暗沈或疤橫,時間久了膝蓋會愈來愈黑。
3 膝蓋上、下的肌肉下垂。
4. 皮膚粗糙,看的到毛孔顆粒。
5. 膝蓋竟然長出毛了!

逆轉膝齡!美膝絕招,現在執行
擺脫雙膝黑黑的暗沈、突起的顆粒疙瘩,醫師表示只要記得一週兩次去2次角質就能解救!先淋浴打濕身體,利用身體去角質霜多在膝蓋部分「劃圈按摩」,並留意膝蓋周圍、膝蓋後方的肌膚也要去角質喔!去完角質後,記得擦上乳液保濕,如果膝蓋特別暗沈的人,可以選用「美白身體乳液」。



Step1
膝蓋去角質,記得用「劃圓」方式進行。



Step2
擦上美白或保濕的乳液加強滋潤。



Step 3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幫膝蓋敷面膜!



NG!
膝蓋不受重視,別以為她很粗勇!心血來潮想單為膝蓋去角質,一定要用溫水先打濕膝蓋再進行磨砂,否則膝蓋可是會破皮的!

按摩與穴道按壓,解除蘿蔔效應
有時穿短裙、短褲覺得腿好像有點腫,此時注意一下膝蓋,是不是周圍肉也跟著浮腫了?膝蓋周圍浮腫,會造成『蘿蔔效應』,即小腿愈細、對應膝蓋周圍浮腫,雙腿更顯不均勻。
OPI專業沙龍店長劉美蘭建議,按壓膝蓋附近穴道能暢通循環,最佳時機是洗完澡後,趁體溫微高時,以雙手拇指「滑動式」按摩膝蓋上、下處穴道,再配合由下到上的小腿螺旋按摩。

Step1
四指併攏,虎口打開,將拇指放在膝蓋上方約3公分的穴點(穴)上, 由內往「滑動」按摩。



Step2
在膝蓋下方3公分處,重複同樣動作。



Step3
雙手環住腳踝,由下往上、由外往內,從小腿肚往大腿推滑,排水腫與毒素。

名師出動!教妳幫膝蓋做運動

美容瑜珈名師LULU表示,一般運動很少會用到膝蓋附近的肌肉,長年下來才會造成膝蓋周圍有墜肉、或毒素堆積。透過『膝蓋專屬運動操』,讓膝蓋周圍血液循環更好、肌肉更緊實,每天早晚做,一週就能看到效果。

● 睡前:勾腳操 舒後膝蓋 周圍肌肉



Step1
躺在床上,運用腹部肌肉力量,將腳舉高,與身體成90度。



Step2
呼氣膝蓋向下放鬆彎曲膝,來回作3~4回。

辦公室:抬膝操



Step1
坐在椅子上,膝蓋與地板成90度腳



Step2
上半身坐挺後,將左腳抬起上舉與~平行,停留~秒,重複做3~4次,換右腳。

醫師推薦『果酸身體乳』+ 『淨膚雷射』

從小到大膝蓋上累積的「歲月痕跡」-大大小小跌傷的疤痕,皮膚科醫生楊心怡建議,每週在膝蓋部分,可用2次果酸乳液(果酸濃度約5-10%)當作特殊保養,能淡化已經黯沈的疤痕,使膝蓋膚色更均勻!
● Plus
用來淡化膝蓋疤痕的果酸乳液,臉部和身體果酸乳液都可以,兩個膝蓋約半乒乓球的量。

● 醫學美容除疤:退斑膏or淨膚雷射
膝蓋上的大疤痕,如果很在意的話,可以到皮膚科求診。疤痕不深,醫生通常開俗稱的三合一藥膏(對苯二酚、外用 A 酸、以及弱效類固醇)擦在傷口上治療。如果疤痕深,醫師建議淨膚雷射退疤約1~2年時間,每月1次雷射治療,單次費用約NT800~NT1500。(膝蓋除疤的淨膚雷射療程,用的跟臉部淨膚雷射是同一台機器。)

● 『蟹足腫』疤痕,要注射類固醇
浮起來的疤痕,即是俗稱的蟹足腫,必須以冷凍、或注射類固醇治療,基本注射一次就能消除腫疤。(健保有給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