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美白、抗痘、抗老化多功效的【苦杏仁酸】

最近在研究果酸換膚的成效和產品介紹,發現苦杏仁酸似乎是最安全且效果不錯的產品耶~於是上網找了一下有哪些品牌的保養品有在販售苦杏仁酸萃取精華液或乳液,很開心找到一個美國品牌,產品不包含任何動物成分,也沒有動物實驗,愛美同時,也愛護動物~~在這裡貼上苦杏仁酸的作用和好處,另外也提供NuCelle的介紹和苦杏仁酸精華液的link~

♣ 官網:  http://www.nucelle.com/


As a small boutique company run by women, who are all involved in animal rescue and dedicated to preventing animal cruelty, it seems only natural that our passion should support our cause.

10% SerumWhat better combination? Using our unique CrueltyFree proprietary Mandelic Marine Complex skin conditioning formulations to gently bring forth the glowing radiant complexion you always knew you had, while helping to fund the rescue and care of neglected and abused animals. It is the gift of a glowing and radiant inner spirit.


NuCèlle supports a variety of animal rescue and animal welfare organizations. We are delighted to welcome the Vancouver Humane Society to our group of amazing organizations dedicated to the welfare of ALL of our four legged friends.

♣ NuCèlle 3 -Mandelic 15% Serum http://www.nucelle.com/mandelicSerum15.htm

♣ NuCèlle 3 -Mandelic 10% Serum
http://www.nucelle.com/mandelicSerum10.htm


 NuCèlle 3 - Mandelic 10% Serum成份分析:  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e0a132919.html

文章來源: 城市時尚醫美中心  http://www.vtcspa.com/vitacity/news_detial.php?news_id=51


♣ 苦杏仁酸(Mandelic acid)是一種萃取自苦杏仁(bitter almonds)的簡單果酸(AHA),它的分子量大約在152 Da左右,比起甘醇酸來說算是小很多,因此表示苦杏仁酸的皮膚吸收性會比甘醇酸來得慢,所以對皮膚的刺激性也會比較小。苦杏仁酸的作用性比起其他果酸來說算是廣泛許多,它可以用來對付光老化的肌膚,可以有效地改善黑色素問題,甚至它還有抗痘的效果,可以有效地治療痘痘。

原始對苦杏仁酸的許多研究是著眼在抗菌的臨床效果上,尤其是對於雷射治療後的皮膚防護與癒合方面。經過這樣的研究後發現,苦杏仁酸能夠提供更好的皮膚改善效果,如果跟甘醇酸來做比較的話,苦杏仁酸對細紋的改善會更好,持續使用下,對於細紋的減除效果是相當卓著的。重要的是,對於膚色比較深的朋友,使用濃度高的甘醇酸或者乳酸,可能比較容易造成皮膚的刺激性,因而造成皮膚發炎性色素沈著(PIH)的問題。相較之下,苦杏仁酸的皮膚刺激性比起其他果酸來說小很多,因此形成皮膚發炎性色素沈著(PIH)的機會當然也就少很多。另外,在整體膚質的改善方面,苦杏仁酸也會比較迅速,而且跟甘醇酸比起來,維持的效其也會比較長。

除了改善光老化的膚質膚況之外,對於黑色素堆積的問題,苦杏仁酸也可以提供相當不錯的治療效果,包括醫學美容上比較難處理的『發炎後色素沈著(PIH)』、頑強性肝斑、曬斑以及雀斑,使用苦杏仁酸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改善,甚至在效果上有時候還比對苯二酚來得好。
苦杏仁酸原本就具有不錯的抗菌效果,一些臨床使用後的結果也證實,對於痘痘患者第一次使用苦杏仁酸就可以有效控制痘痘,即使不使用其他的抗痘成分或產品也能有效達到治療效果,而且對於皮膚的刺激性也很小。

苦杏仁酸的三大功能性強化了它在現代藥妝的地位,這樣一個新成分非但值得大家深入去瞭解,個人也給予相當高的評價。尤其在國內,美白、抗痘、除皺(抗老化)是肌膚保養最重視的三大領域,試想一個成分可以同時解決三種肌膚問題,這樣的成分的確是相當令人矚目。
在醫學上苦杏仁酸是使用在泌尿道的抗菌劑,根據一些研究發現,苦杏仁酸的化學結構跟許多種抗生素非常接近,因此它可以抑制多種細菌的增生,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另外,苦杏仁酸是一種非毒性物質,即使是口服後也會隨著尿液排泄出去。就是因為果酸原有的特性加上它的抗菌性,在藥妝的領域上,它是非常值得深入研究的一種成分。過去對於苦杏仁酸的研究是朝向兩個方向在進行,第一是研究它是否跟其他果酸一樣具有抗老化的功能性。第二是朝向它的抗菌性能否用於治療痘痘以及雷射術後傷口感染的預防。

在過去幾年,針對這些病患的皮膚問題包括痘痘、膚質、皺紋、曬班、及肝斑所做的研究,包括將苦杏仁酸製作成2到10%的凝膠以及乳液,一天兩次局部使用在皮膚上。另外,30到50%的苦杏仁酸也可以被使用在換膚方面,而2%的苦杏仁酸則被添加在洗臉產品中。

♣ 研究結果顯示:
1.針對皮膚的皺紋及細紋,使用苦杏仁酸可以得到不錯的改善,最重要的是,過去使用甘醇酸、維生素A酸(tretinoin)以及對苯二酚,對於膚色比較深的亞洲人種,很容易引起皮膚的刺激、泛紅及發炎後的色素沈著等問題,而在使用苦杏仁酸的時候並不會產生這樣皮膚問題。

2.跟甘醇酸換膚來作比較,苦杏仁酸換膚不會產生明顯的皮膚泛紅,也比較不容易造成結痂或者水泡等副作用,就是因為它的溫和特性,苦杏仁酸換膚可以每週一次使用,尤其是針對痘痘、肝斑、曬班及細紋,會有不錯的效果。

3.根據一些研究指出,使用10%苦杏仁酸1個月後,對肝斑的改善效果可達50%以上。另外,針對真皮型態的肝斑,一般使用局部美白成分的作用效果都不是很好,然而苦杏仁酸對於真皮型態的肝斑也有相當的效果,當然治療效果的顯現會比較緩慢,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治療時間。有些患者可以搭配其他方式來處理,例如脈衝光或者雷射,在效果上會更加快速。對於曬班,使用其他果酸治療的效果比較緩慢,大概要數個星期到數個月才會產生效果,如果使用苦杏仁酸加上其他美白成分例如麴酸等,可以得到快速的治療效果。

4.早期苦杏仁酸的研究就發現它具有抗菌的作用,目前發現從粉刺型態到膿皰型態的痘痘患者,甚至那些之前接受局部或者口服抗生素治療失敗的人,使用苦杏仁酸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尤其是針對成年女性同時具有肌膚老化鬆弛及痘痘問題者,苦杏仁酸更是個不錯的選用成分。

5.在針對剝離性雷射治療的患者所做的苦杏仁酸相關研究裡頭,對於這種侵入性的雷射術後給予苦杏仁酸乳霜的確可以降低皮膚感染的情況。而在術前2到4週以及術後皮膚新生之後給予苦杏仁酸的研究中,皮膚產生發炎性色素沈著(PIH)的情況確實減少很多。

出處:Dr.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