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時尚美妝】改變髮型 瀏海是關鍵

 
bella儂儂(2011-04-15)

小巧精緻的臉型,是所有女性追求的目標,靠彩妝修容雖然有幫助,
卻不如剪對髮型來得效果明顯,《儂儂》特地以三款常見的臉型為範例,
各設計出3款修飾度最佳的瀏海,讓不想動大刀改變髮型的妳,
只要一點小小的改變,也能輕鬆成為小顏美人。

圓弧型齊眉瀏海


造型重點:倒三角形臉在剪齊眉式瀏海時,不能剪太寬、太平,否則會讓倒三角形更明顯。 最好是從眉峰外側開始,瀏海就要往下順修,正面呈現橢圓圓弧的輪廓,而兩側的瀏海長度剪至顴骨最高處修飾度最佳。這種瀏海的好處是,即使把頭髮梳光綁馬尾,兩側還是有瀏海可以修飾臉型。

整理技巧:使用圓梳將瀏海從內側撐起往前吹,兩側較長的前髮瀏海不要塞耳後,否則就失去修飾的意義。



中分弧度瀏海

造型重點:大部分倒三角臉型的額頭比例,都是寬度大於高度,此款中分瀏海兩側正好可以修飾過寬的額頭和顴骨,又露出額頭的高度,正三角的分線剛好與臉部倒三角相抵,呈現完美瓜子臉。瀏海剪至接近顴骨的長度最剛好,若長度超過顴骨,會顯得中分角度太銳利,尖角與下巴相對,看起來沒精神。

整理技巧:將瀏海全部往前吹,再由髮尾從中間撥開,並在瀏海表面噴輕霧感的定型液(不要僵硬的強力定型液)固定瀏海弧度。



經典斜分瀏海

造型重點:斜分瀏海的45°黃金比例,將視覺延伸到下巴,讓臉型看起來修長,加上側分有一邊髮量多,看起來較蓬,可增加頭髮高度 讓整體看起來較長。此外,一般人認為臉圓再燙頭髮看起來臉更大,喜歡將頭髮貼著臉部,事實上,這樣就像用黑線把臉型框住,反而更彰顯臉型,具有蓬度的髮型可以讓臉型比例相對變小。
故意挑染的雙色瀏海利用中央的淺色,左右兩側較深的髮色,利用顏色達到正確位置的擴張與收縮效果。

整理技巧: 圓臉的人瀏海要剪厚一點,讓瀏海有足夠的分量增加蓬鬆厚度,瀏海下緣不須修剪過於整齊,吹整時同樣往前吹,再從髮尾分線。

中分長瀏海


造型重點:長度接近嘴角的瀏海,可修飾到肉肉的臉頰,加上提高的中分線(中分後將頭頂抓蓬),可讓臉型整體變修長,加上中分長瀏海就像在臉頰兩側打陰影修容一樣,臉看起來就會比較瘦。

整理技巧:在瀏海兩側各上1、2個大捲的髮捲,以吹風機吹熱風後冷卻5分鐘定型,或是直接在瀏海燙彈
性燙,讓瀏海可以蓬鬆些,不要太貼臉。





執行撰文王元琳攝影易志強版面構成呂明玲模特兒小嵐、娃娃、張曉慈髮型、專業諮詢Ima(斐瑟)化妝李湘琦
瀏海髮片提供雙兒網假髮專賣店(Yahoo!奇摩拍賣帳號:Clair-Beauty)

文章來自: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24/1336.html?pg=2  Yahoo!奇摩時尚美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