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Cora】 亞洲舞王羅志祥 髮型進化論

【Cora】 亞洲舞王羅志祥 髮型進化論

想變型男的請進來!
MSN 女性時尚

男人重視髮型的程度,就像女人重視化妝,亞洲舞王羅志祥(小豬)就是其中之最。一根頭髮不服貼,羅志祥絕不會善罷甘休,因為他深知髮型決定男人的「帥度」,挑剔程度可以用「非常機車」形容。究竟,是哪位髮型師能收服挑剔的羅志祥,更讓他長達七年此情不渝,堅持用同一位髮型師?
答案是,Hair Culture的髮型師Cora。在見到本人時,我們終於可以問她一個在業界流傳已久的「傳說」:因為非Cora不可,羅志祥竟曾經為了她改通告時間?!對此,Cora笑著點點頭。說到這段長達七年多的合作,Cora參與也見證了羅志祥一路以來的髮型演化,她點出幾點關鍵,「以前小豬的髮型偏長,顏色較淡一點,到現在長度變短了,髮色也從淡轉深,越來越講究質感。」同時,Cora更透露了羅志祥鮮為人知的「髮」力,「他的頭髮長得超級快,我們都叫他長頭髮怪物。差不多每隔一、二週,他的頭髮就需要修剪,因為已經長了、型也跑掉了。」
關於髮型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現在頭髮變短的小豬,「其實他自己本人,反而喜歡長一點的髮型。」 Cora說。不過由於唱片、經紀公司有造形上的設定,「我們都覺得短一點比較好,更能帶出質感,所以就花了一些時間說服他。」在Cora眼中,小豬是個自我要求很高、同時也很有想法的人,「因此會需要一點溝通,像是髮型改變,能帶來什麼視覺效果,整體感是什麼?溝通後他就會說,那我可以接受。」只要滿足他的前提就好:不管長髮或短髮,只要看起來帥就是好頭髮,因為羅志祥愛美的程度,可以說「只要能反光的都要照一下,以便隨時檢查自己夠不夠帥」。只是這幾年,Cora也發現羅志祥的轉變,「他照鏡子的頻率降低了,這跟人更有自信有關吧。」





符合羅志祥標準的夠帥髮型,Cora以近期的二個作品為例,點出型男的必勝法則。一個是年初的演唱會髮型,髮型的重點在於男人的「性感」;另一個則是月前Cora與羅志祥遠赴紐約,為美國綿拍攝的廣告,髮型又是一個大翻轉,強調的是「年輕的、且氣質清新純淨」的型男。
二種完全不同調性的髮型,卻同樣都是型男的典範。男人的髮型要性感,一手操刀的Cora表示,關鍵字在於「要有點溼、有點凌亂。」這時適當的頭髮造型品就派上用場,帶出微微的溼亮感,並抓出型來。
而打著質感男孩旗幟的髮型,重點又大不同了,「之前性感的髮型長度較長,後來我們把頭髮剪短,而且前面設計瀏海,有修飾臉型的效果。另外,層次是低的、厚的,具有英國感。」這款髮型瞬間帶出了羅志祥的清新質感,大大突破以往大家見慣的小豬招牌髮型,這種嘗試,連他自己本人也滿意,因為「只要帥,他就滿意啦。」Cora笑著說。
而後者的頭髮,Cora頗建議想走上型男之路的男性嘗試,因為它相當好整理,「頭髮往後吹乾後,隨手撥弄,只要再塗一點造型品就好了,學生、上班族都適合。至於長度較長的性感髮型,則需要專業設計師整理、吹整,並沒有那麼容易DIY出來。」
身為羅志祥最不可缺的那雙手,Cora曾在手邊完全沒有工具的狀態下,臨時借了把梳子、吹風機、造型品(還只借得到幾乎已絕跡的浪子膏),硬是幫小豬弄出可以上台的髮型,驚險過關,「那次是在大陸,我的行李不知被轉到哪了,才出現這種窘境。從那次後,小豬就說以後你的行李要跟我掛在一起,不然太恐怖了!」
至今,關於變髮的所有事宜,羅志祥仍非Cora莫屬,而台灣舞王羅志祥的髮型演進史,也在Cora的巧手下成為不斷演進的現在進行式。關於羅志祥的下一個髮型?我們拭目以待。

Hair Culture 髮型師 CORA

Hc 頂級髮廊天王、明星御用髮型師Cora
擅長打造男明星的 Hair Style
帥勁、狂野、質感兼具
不僅成為天王羅志祥唯一指定的髮型師
更一手打造『星光四少』的超 HIT髮型
堪稱一線天王、明星最常指定合作的髮型師之ㄧ
Hair Culture 簡介


文章來源:http://fashion.msn.com.tw/View2012.aspx   MSN 女性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