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分享【DIY染髮的步驟】和【染膏顏色挑選】♥

DIY染髮的步驟

DIY染髮基本配備。
(1)大斗篷:避免染劑弄髒衣服。
(2)塑膠手套:隔離染劑,不傷手指肌膚,事後也好處理。
(3)凡士林或油性潤膚乳液:沿著髮際線、耳後等區域塗上,可隔離染劑接觸肌膚。
(4)塑膠製固定髮夾:方便頭髮分區後固定,或是要分搓進行挑染都不可或缺。
(5)排梳:讓染劑可以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讓髮色更均勻。
(6)鏡子:於染髮過程中觀察染劑上色的位置及使用量是否適當。
(7)報紙:預先展開舖放於地板上,讓事後的清理工作更方便。
(8)橡皮筋:固定手套的手腕處,讓染髮過程中,手套不會鬆脫。

染髮的步驟如下:
(1)染髮前先取下身上金屬製品,並於頭髮周圍的肌膚(如耳後、脖子、額頭及髮際處)均勻塗抹上潤膚乳。
(2)充分閱讀使用說明後,將市售染劑盒中的染髮劑與顯色劑混合。
(3)套上斗篷、並戴上塑膠手套,在手腕處套上橡皮筋固定,同時在要進行染髮區域的地板上舖滿報紙。
(4)用尖尾梳將頭頂髮面一分為二、其餘髮束再以上下分成兩段,並使用髮夾固定,形成四塊分區。
(5)將染劑塗抹於排梳上,從2/3髮長開始往下塗抹至髮尾,注意梳理的方向是兩側外梳,而不是向下梳,並建議先避開髮根2~3公分處,因頭頂體溫最高,怕體溫太大會造成明顯的染髮色差。
(6)將預留的頭頂髮片也都上完染劑後,再次針對髮中以下的髮絲進行搓揉的動作,可以讓染劑均勻地分布於頭髮上、完整過色。
(7)靜待20~30分鐘。難上色的髮質可停留的時間或套上護髮帽、保鮮膜等。
(8)時間到了,以清水沖洗,直到水中的染劑顏色變淡時,再透過具有護色效果洗髮精及護髮素洗淨、吹乾,就完成DIY染髮的步驟。

資訊來源:  http://www.beautysalon.com.tw/?p=181  BS美容資訊中心

FG美人教室的Joe也有教水水們如何在家DIY染髮喔~~~^^
挑選染膏顏色的方法還挺實用的呦 !~

 JOE: 選色小叮嚀 染髮前,可參考色卡選擇染膏顏色! 提醒你,因為東方人的髮色較黑, 需用更淺的顏色才能染出我們所希望擁有的髮色, 所以在選擇染膏顏色時, 由你指定的髮色算起,隔三指, 找出大概淺2號的顏色,才能染出你的目標色唷!

影像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sx2ELUDic&feature=relmfu